港湾·驿站

健康你我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港湾驿站 > 健康你我他 >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兄弟姐妹——致中老年朋友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兄弟姐妹——致中老年朋友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1-09 10:23:42点击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传统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借863虫草”健康服务平台公众号,向各位兄弟姐妹发出此信。

我们从事北冬虫夏草子实体工厂化培育及虫草素、虫草多糖等开发应用研究,已整整二十九年了,在这过去的近万个日夜里,为了实现对野生虫草的资源替代与超越,实现虫草素成为中国素,几乎付出了二代人的不懈努力。特别作为一个名不传经的民营科技企业有幸通过竞争,能承担起“十一五”、“十二五”两项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的重大课题,这是我们的光荣与使命。

我们所承担的国家863北冬虫夏草子实体产业化项目,曾相继被国家科技部评为科技兴贸重大攻关项目;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评为高科技产业化重大推进项目;国家经贸委评为国家级新产品;上海市政府评为上海市优秀新产品,上海市A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上海市现代生物重点项目;全国“星火杯”金奖;上海科技博览会金奖。2018年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表彰本项目在产学研用相结合工作中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和科技部批准,201112月,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向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颁发,“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201212月,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再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优秀成果奖”。这在全国同行中是无可比拟的。

我们的863”虫草,从诞生第一天起,就始终坚持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例如:在惊天动地的98抗洪救灾壮举中,我们的虫草曾为几万名奋战在九江大堤的解放军将士健康助力;曾组织上海万名肿瘤患者看张江的义举,为他们送去温暖;曾会同张江党委和中医药大学党委,为三年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上海和武汉的数万名白衣天使,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不让一个白衣天使”倒下,我们连续不断地为他们送去“863”虫草;如此等等,举不胜举。

如何使一个国家“863计划”科研成果能更快更好服务于全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在我国‌‌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从治病向预防转变的两个重大转变中,立足于关系到亿万老百姓,怎样能在吃得下、睡得着、走得动,拉得出、生得好的根本问题上动脑筋‌‌;在关系到如何克服年老体弱、病后体衰、产后体虚、术后体亏、累后体乏的问题上想办法;特别作为手术前后或放、化疗过程中康复患者的营养支撑。有效改善病人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国家863虫草科研成果所具有的扶正祛邪、固本培元、补肺益肾、平衡阴阳的补益作用;减轻患者的经济压力,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改革开放四十几年来,我国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亿万人民的物资生活和医疗条件得到了极大提高与普遍改善,全国人民的平均寿命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从1949年的近四十岁到2018年的平均年龄78.2岁,翻了将近一倍,而上海的人均寿命已达到83.63岁,这在全世界都是奇迹。新中国的同龄人,他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他们的健康长寿是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直接证明。

由于我国人均寿命的快速提升,人口的老龄化甚至高龄化正在不可逆转的加速到来;由于人类疾病谱的改变,各类慢性或老年退行性疾病、综合疲劳症和免疫功能低下等等各类慢病,正在包围和侵袭我们的老年群体;由于饮食结构变化,饮食内容的丰富;各类营养过剩、营养不够、营养不全、营养不良等问题,也正在严重地困扰老年朋友;由于年龄的老化,身体的各个腑脏、各个系统、各种功能,正在必然地加速衰退与老化;由于全社会各层面的老人,几十年来为国为家为儿孙,付出了太多的辛劳,透支了健康,很多人已慢病缠身,甚至“积劳成疾”。

当前,我国老龄化已发展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全国超过60岁的老人逾2.8亿;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二亿四千五百万人口中,超过60岁的就达4850万人,占人口的比例近19.8%;上海市的近2500万人口中,超过60岁的已达到580多万人,老人比例已达23.4%。应该讲我国已不仅进入老龄化,而且正在快速地进入深度高龄化。仅管这四十几年来我国的医疗条件和医疗水平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面对这汹涌而至的老人潮,各大医院每天依然人如潮涌,各大城市的养老院仍一床难求。看病难、看病贵、看名医更难,这已成了重大社会问题。甚至很多老人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面对千百万老人对健康的需求与长寿的渴望,社会各界都应该关心他们,给予他们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我们863虫草能帮他们做些什么呢?这成了我们放不下的心事。

每个人从60岁退休,都想争取活到100岁。但还有40年,这漫长的岁月,我们如何度过?这对每位老人、每个家庭、整个社会,都是一个长考。过去讲人生70古来稀,现在70岁“不稀奇”,到处都是6070岁的“小弟弟”、“小妹妹”,且比比皆是。虽然生命的周期普遍延长了,但人体老化这是必然的规律、过程与趋势,生命必须要有质量,这是绕不过去的“坎”。历代古医籍对人体衰老的描述有很多,世界各发达国家对人体老化规律与各项客观指标的研究也有很多,特别是我国几千年前,著名的古医学巨著“黄帝内经”就指出:人过65岁就是机体功能的“深老期”。事实反复证明,人年过60以后,体质明显下降、免疫力、抵抗力大不如前,身体疲劳得不到及时恢复,各种慢性疾病就会悄无声息地找上门来,让你没良药可医,时时处于挥之不去之“痛”。面对扑面而来的各类慢性疾病,让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该怎么办?

很多60岁退休以后,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曾是陪伴我们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同龄人,过去他们无论遭受什么挫折与磨难,始终怀揣家国情怀,都默默作出奉献。他们中的很多人,曾上过山、下过乡、插过队、落过户,学过徒,困难时期饿过肚;垦囤戍边扛过枪,改革初期下过岗,开放时期创过业,市政动迁搬过家,儿女成家还要带孙忙.......60岁以后的这代人不容易啊!从童年到少年,从青年到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从四化建设的主力军到告老退休回家;他们无论是默默无闻的一员,还是足有建树的功勋要员。他们都是共和国的三棱镜,在他们身上可以折射出祖国发展的每缕光芒;他们都是共和国默默无闻的脊梁,他们承受和托起了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部压力与重量。他们同祖国一样经历了一系列飞跃的历史性进程,他们的人生体现了波澜起伏,曲折前行的丰富多彩。他们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是祖国的好儿女。祖国不应忘记他们,后代人更不应忘记他们。

我们作为国家863计划”的承担单位,真心诚意地希望国家“863虫草”科研成果能更广泛更深入地服务于全民健康事业,特别是中老年朋友的健康事业。特此诚聘万名中老年朋友作为“863虫草”的体验者、推广者和传承者。用你们自身的体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中老年朋友。微信扫码,联结你我。愿“863虫草”让我们携手同行。

 

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

于二0二三年重阳节

发表留言
  • 登录会员后才可发表留言,点击这里 登录 或者 注册

您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或发送邮件到我们的邮箱!

我们的客服电话是:021-53968355

我们的电子邮箱是:guobao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