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走过

你从哪里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你从哪里来


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 简介

 

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是集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以现代生物工程产业为导向与重点的原创型民营高科技企业,充分运用注册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有利环境,发挥社会智力合成的优势,成功地研制和开发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

        作为一家民营科技企业,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始终坚持实现北冬虫夏草(蛹虫草)子实体的标准化、工厂化、产业化作为企业发展的重大战略目标;二十余年来,对工厂化人工培育北冬虫夏草子实体项目研究,积累了相当的资源优势。企业产品质量经中科院药物研究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中药质量检测站、SGS国际公证行和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等知名机构系统全质检测,证实产品主要营养和活性成份如:虫草素、虫草多糖、腺苷、虫草酸、SOD酶、十九类氨基酸等含量均明显高于天然虫草,完全达到和超过企业制订的质量标准。虫草特有活性成分如:虫草素含量长期稳定在1.1%以上,虫草多糖保持在15%以上。

       上海国宝企业所从事的虫草产业化项目曾分别被国家科技部评为科技兴贸重大攻关项目;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评为高科技产业化重大推进项目;国家经贸委评为国家级新产品;上海市政府评为上海市优秀新产品,上海市A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上海市现代生物重点项目;全国星火杯金奖;上海科技博览会金奖;本项目的北冬虫夏草人工替代品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被列入国家十一五” 863计划重点项目;2012年企业承担的珍稀、药用生物替代品规模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再次被列入十二五”863计划。2014年,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的蛹虫草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定为新食品原料2017年,企业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殊荣。

        在虫草领域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建设方面,已累计获得专利授权25项。另外,近40篇研究论文已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目前在上海浦东和江西宜春已建立了二个生产示范基地。生产基地参照GMP规范要求进行建设,形成可年产100吨蛹虫草干品的生产能力;

      由上海国宝企业牵头,实行产学研合作,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中科院微生物所等20余家国内重点科研院所,成立了中国虫草素产学研合作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开展北冬虫夏草及其虫草素等特有活性物质的应用研究,为开发系列健康产品及新药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虫将生命的全部奉献给草,草吸取后将所有的精华奉献给人类,人类汲取了虫草的光华后应该将爱和热回馈给社会,奉献给更多的人。上海国宝企业在致力于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企业党组织的建设与作用,充分体现了一个改革开放中诞生的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多年来,企业不仅为上海、浙江等地举办了几十场大型慈善活动和科普推广活动,还为社会特困恶性肿瘤患者投入帮困资金和物资达千万元。企业党支部根据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率先发起了惠民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市民的好评。企业的党组织历年来也先后被评为一级党支部五好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两新组织争光创优党组织标兵创建服务党组织示范岗

        一个菌种,一个产业一个梦,一个素,这就是国宝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