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驿站

健康你我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港湾驿站 > 健康你我他 > 【转】 新闻复旦公益俱乐部为老教授送健康系列活动

【转】 新闻复旦公益俱乐部为老教授送健康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04 10:21:26点击数:
仰望复旦的星空,家国担当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益俱乐部联合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向老教授赠送获得国家863计划奖的“北冬虫夏草”1000份,为老教授送健康,提升身体免疫力。该公益项目通过活动形式,截至目前累计已送出虫草208份。

北冬虫夏草由校友唐永范和夫人陈菊芳研究了近30个年头,并且获得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该计划最初的发起人包括“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两弹一星”元勋的陈芳允等四位科学家,也是1986年3月,经邓小平指示的21世纪的中国战略性高科技发展计划。

2022年12月26日,在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公益论坛上,向现场出席活动的老教授捐赠虫草20份。


2023年3月3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组织老教授进行《望道》免费观影活动,送出虫草47份。


2023年3月17日,复旦大学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先进表彰会结束后,向现场出席的老教授捐赠虫草60份。



2023年3月21日,复旦大学老(退)教协会理事工作会议结束后,向现场出席的老教授送出虫草49份。

2023年3月21日,经济学院离退休教授返校活动,向老教授送出虫草32份。


复旦公益俱乐部将持敬重之心,为老教授们持续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通过该项目体现学生、校友对老师、长者的致敬,传承复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特别感谢复旦大学退管工作处、复旦大学老干部工作处、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复旦大学退休教师协会、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对本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


附:关于北冬虫夏草

发表留言
  • 登录会员后才可发表留言,点击这里 登录 或者 注册

您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或发送邮件到我们的邮箱!

我们的客服电话是:021-53968355

我们的电子邮箱是:guobao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