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

西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专家谈心 > 西医 > 沈其昀

  专家简介

沈其昀   与我联系

    职称:主任医师 教授

     

    科室:仁济医院呼吸科

     

    简介:1942年生,出身中医世家,自幼从父沈六吉(全国名老中医、原上海市华东医院中医科主任)习医。
       1966年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本科毕业。
       1981年获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内科学(呼吸)专业硕士学位。
       1985年获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内科学(老年病)专业博士学位,师从黄铭新教授。
       主要从事呼吸内科、老年病科的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讲《内科学》、《诊断学》、《老年病学》等课程。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哮喘、慢支、肺心病、慢性肝病、老年虚症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哮喘、慢支、肺心病、慢性肝病、老年虚症等
       
    成就:在国内率先建立RAST测定抗粉尘螨特异性IgE方法,并阐明螨类过敏与支气管哮喘的关系。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及参编《老年医学大系》等专著八部。曾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雷公藤多甙抗气道变应性炎症的作用及其机理研究”(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科研成果“RAST及ELISA测定哮喘患者血清特异性抗粉尘螨IgE”获1981年卫生部科技成果乙等奖

        “螨类过敏与支气管哮喘”获1987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锌对老年人外周血Th与Ts细胞平衡状态的调节作用”获1989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查看更多视频 >>  专家视频
    暂无数据

给专家留言

  • 登录会员后才可发表留言,点击这里 登录 或者 注册

您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或发送邮件到我们的邮箱!

我们的客服电话是:021-53968355

我们的电子邮箱是:guobao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