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驿站

健康你我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港湾驿站 > 健康你我他 > 探访虫草伊甸园——是初心,亦是恒心

探访虫草伊甸园——是初心,亦是恒心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19-06-25 16:07:46点击数:

        这里是周浦的北冬虫夏草基地,是863北冬虫夏草基地,是虫草的家园,更是一个充满着生命力的乐园,生命在这里萌动,在这里延续、在这里绽放出绚丽的色彩。进入虫草世界,倾听它们浪漫的爱情,成长的故事……

        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上海浦东新区癌症康复俱乐部党支部,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浦东、在张江的指示精神,围绕着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近年来相继提出的关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这些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决策,为了将“五进”工作扎实地推进,把党建联建工作建在实处,精心准备了这次探访国宝虫草基地的专题活动。

         6月21日,6月24日,上海浦东新区癌症康复俱乐部高桥块、泾杨块分别来到国宝企业在上海周浦的生产示范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的唐永范董事长非常重视本次活动,亲自为大家讲述了企业制订北冬虫夏草质量标准和质量检测的方法以及如何根据GMP规范要求保证北冬虫夏草子实体工厂化的生产工艺条件、质量体系、生产管理经验三方面居行业领先地位。

        俱乐部的会员们都是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活体的虫草,纷纷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听企业科研人员的介绍,知道了北冬虫夏草产品的主要营养和活性成份包括虫草素、虫草多糖、腺苷、虫草酸、SOD酶、十九类氨基酸等;大家兴致勃勃地品尝了虫草牛奶、虫草豆奶、吃了虫草鸡蛋和虫草蛋糕,偌大的会议室弥漫着虫草的香气,其乐融融。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虫草的天然特性,企业工厂负责人特意为本次活动开辟了俱乐部专属参观通道,安排了讲解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展示厅,讲述虫草的故事,领略虫草文化。在车间展示窗口前,“哇,原来虫草是这么长出来的!”,“这么多虫草啊!”,“这个是模拟野生的生长环境吧!”惊叹此起彼伏,大家都觉得能够亲眼看到虫草的生长太神奇了,同时也是真正意义上从源头了解了企业的虫草产品。

 

                                                                 (图上部为高桥块组,下部为泾杨块组)

         午餐过后,大家漫步美丽的召稼楼,古镇花香弥漫,时光为我们伴奏,会员们美丽的歌声响彻于夏花绚烂中走过的芳香。小桥流水人家,白墙黛瓦青阶,那些许情愫慢慢地沉淀下来,成了一份永久温存的美好。

        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宝企业的党支部连年被评为张江园区、浦东新区和市级优秀党组织,多年来连续承担了国家和市级的多项高科技攻关项目,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扶持,更要担当起为肿瘤患者服务的责任。党建工作,我们不忘初心。本次和浦东新区癌症康复俱乐部的周浦之行也是一次“交心之旅”,服务社会,将国家高科技成果回馈给社会是国宝的初心,亦是恒心。


发表留言
  • 登录会员后才可发表留言,点击这里 登录 或者 注册

您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或发送邮件到我们的邮箱!

我们的客服电话是:021-53968355

我们的电子邮箱是:guobao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