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因为有爱 > 爱心直通车 > 欢乐宜春行

欢乐宜春行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14-03-19 11:20:27点击数:
    2014311,春意萌动之际,国宝企业人员携手长宁区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成员奔赴一个叫“春”的城市,开展一场快乐的寻春之旅。春天带给人生命力,带来希望,企业组织此次宜春之行,是希望俱乐部成员能够在盎然春色中感悟生命,享受生活,并在旅途中加强双方沟通和了解,彰显企业全力支持长宁区抗癌公益事业的决心。

    在去宜春的路上,火车厢里充满了俱乐部成员热闹的言谈,谈生活、谈工作,谈病情,言语中并无沮丧,反而带着笑颜,就像是在叙述一件普通的事。旅程还未真正开始,就已经让企业人员感受到这些与病魔抗争的斗士们积极的生命态度,被他们的坚强和乐观所感动。

    在一路的欢声笑语当中火车抵达了宜春,当天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丝毫不影响众人的喜悦之情。休整一番,大家便迫不及待要去感受春光,收获美丽。宜春素有“山明水秀,土沃泉甘,其气如春,四时咸宜”之称,所有人都想好好领略一番。冒着绵绵春雨,一行人员来到仰山,探其神奇幽美。仰山因其山势“高耸万仞,可仰不可登”而得名,曾引得历代文人墨客纷至沓来。望着眼前起伏的山峦和险峻奇伟的山峰,叫人感叹自然天成的雄浑之势,而雨雾蒙蒙也使山色透出朦胧之美,别有风情。山林间的溪泉、云雾、梯田更是让大家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俱乐部的成员们纷纷驻足留影,尽情捕捉那份都市所难寻觅的原始生态美。他们由衷表示身处自然之中,觉得心境变得无比宽阔,一扫平日里的烦恼,整个人都感觉轻松自在。仰山幽谷之中,悄然坐落着栖隐禅寺。大家来到这里后,发现寺庙里香客不多,但透着宁静、庄严,远离了城市喧嚣和浮躁的气息,内心变得十分平和。许多俱乐部成员双手合十,默默祷念,祈祷平安健康,虔诚的脸上写满了对生命的无限向往。他们告诉企业人员,生病之后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更懂了坚持的力量。在参观时,担心雨天路滑,企业人员始终小心翼翼地全程陪护,细心叮嘱特别对一些年事已高、腿脚不方便的成员小心搀扶,帮忙提物,他们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体贴照料,有如自己的亲人一般。休息时刻,俱乐部成员拿出自己的食物与企业人员一起分享,聊聊天,讲讲各自的经历,其乐融融。

    接着,宜春之旅来到温汤镇。该镇的温泉有着数百年的历史,含有丰富的“硒”矿,素有“华夏第一硒泉”的美誉。硒对身体有很多裨益,经常使用这种温泉泡澡泡脚,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具有很好的辅助疗效。这也是吸引企业携俱乐部选择宜春游玩,享受生活的重要原因。大家围坐在一起,好好体验了一把露天温泉泡脚的感觉,新鲜有趣,泡完后更是舒缓身心,似乎卸去了所有的疲惫。有些人还打趣说:走路都软绵绵的,仿佛踩在棉花毯上。之后,欢乐的脚步行至历史悠久的明月山。明月群山,巍峨壮观,山间绿色葱茏,空气清新,据说山上空气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7万多个,为国家标准的35倍,是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天然氧吧。大家尽情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种心灵被大自然净化的感觉油然而生。俱乐部成员表示,这样的旅行真正有助于身心健康,让大家在迷人的自然风光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而这也正是此番寻春之旅的初衷。踏着悠悠的脚步,欣赏着如一幅幅精美的水墨画般的春景,感受着宜春散发出的静谧,让人萌发对未来的向往和希冀,使人觉得只要拥有开放的心灵,不管遇到什么,也能享受快乐的人生。

 

    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本次寻春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依依惜别之际,俱乐部成员由衷感谢企业人员的关心和照顾,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日子,国宝将会一如既往的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用生命温暖生命,共同创造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