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因为有爱 > 爱心直通车 > 微笑面对生活的“酱菜妈妈”

微笑面对生活的“酱菜妈妈”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14-06-12 14:25:41点击数:
        生活总是会经历突如其来的磨难 如果有一颗坚强和勇敢的心,再大的磨难都能打败。“酱菜妈妈”高秀娣面对命运的轮番打击,凭借着坚忍的毅力和勇气,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人生的“逆袭”。 近些年来,她摆脱病魔纠缠,辛勤创业、无私帮助外来务工子女的报道时常见诸报端,多次被评为长宁区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抗癌明星。国宝企业领导获悉高秀娣的事迹后,感动于她的善良和坚强,并想尽企业绵薄之力给予她帮助。近日,得知高秀娣升级做了奶奶,家中喜添龙凤双胞胎,企业第一时间送上问候和祝福。524日下午,企业员工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专程看望慰问了“酱菜妈妈”高秀娣。

         看到企业慰问人员的到来,高阿姨的感动之情溢于言表,不停说着谢谢在家中,大家亲切的交流,企业人员关切地询问高阿姨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嘱咐她要注意休息。聊起自己可爱的双胞胎孙子,高阿姨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满足,似乎从未经历过生活的磨难。但她近20年的不凡人生经历,几多风雨坎坷。幸而,风雨过后,她的嘴角依然挂着一丝微笑。

       1996年,下岗后的她,遭遇了人生第一次打击,查出乳腺癌,经过3次手术、8次化疗后,身体刚刚有点好转,却再次掉入人生谷底。出院后,搬到弟弟家静养时,闲不住的她想帮着打扫卫生,随手扔掉了一个锈迹斑斑的茶叶罐,殊不知,里面竟然装着弟弟丈人8万元的债券。这一无心之举,原本没有任何人让她承担损失,可是向来敢于担当的她,四处奔走、找遍亲朋,连夜凑齐8万元交还到了弟弟丈人手中。那时家中因为看病早已花光了积蓄,为了还清债务,左思右想之下,她不顾家人反对,决定创业,开起了酱菜铺。尽管卖的都是两元、三元的酱菜酱瓜,但凭着热情的服务和十足的干劲,她仅用两年半的时间就还清了债务。

        开酱菜铺之余,她还和14外来务工的子女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她看到菜场里的一些孩子由于父母忙于做生意,缺乏看管,整日在菜场里疯玩。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孩子的将来担心。于是,她就在酱菜店旁的空地上用塑料筐摞成一张张小桌子,把孩子统统聚集到一起,督促他们完成作业并亲自检查。她如亲生儿女般对待这些孩子,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用爱哺育他们健康成长,孩子们都喜欢亲切地呼唤她一声“酱菜妈妈”。如今,那些“小萝卜头”渐渐长大,陆续从“酱菜妈妈”的爱心课堂里走出了1名研究生、6名大学生。这些孩子常年保持着一个习惯,每逢寒暑假会到高妈妈家中一聚,依偎在她身边,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高秀娣告诉慰问人员,孩子的懂事和贴心让她感到很欣慰,尤其“女儿”袁艳娜更是时常通过网络、短信关心她的身体近况,嘘寒问暖,还寄来自己的奖学金,叮嘱妈妈买些好吃的。高秀娣告诉孩子们,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更需要的人,这是对自己最好的报答。高秀娣坦言,自己不会忘记,当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是癌症俱乐部的病友们将一角一分凑的钱,送到自己的手中。社区人员也多次上门探望,让她安心养病。面对帮助,她一直心怀感恩,也想把自己更多的爱献给别人,尽己所能。为社会多做一些有益的事。现在她每年都会向癌症俱乐部捐款,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家人也会每年拿出几千元,捐给需要的人高秀娣说:“希望我的爱可以延续给下一代,一同践行爱与奉献的信念。她很喜欢一句话,“要微笑去面对生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身边的人,哪怕一个微笑,也能像阳光照在向日葵上一样。”

        大家认真聆听着“酱菜妈妈”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敬佩她的坚毅和无私的爱心情怀。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要以“酱菜妈妈”为学习榜样, 始终不忘肩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大力倡导企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坚持公益事业,向社会奉献自己诚挚的爱心、热心和诚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