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在行动 > 创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新型战略联盟

创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新型战略联盟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13-07-06 10:48:50点击数:

王建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今天的会非常紧凑,而且很成功。唐总就创新的主题做了非常重要的演讲,讲了虫草素的战略重要意义。隆力奇的徐总从虫草素的商业模式,怎么能够把技术创新的成果与商业模式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也讲了重要的意见。特别是我们的两位院士从学术的角度讲得很前沿很到位,听了很受启发。

  今天的中国虫草素论坛由我们的“863”项目专家主持,两位院士也做了引导性的主题发言。虫草素这个产业可以说是“863”成果成功转化的一个典型案例。 我们国家的“863”计划非常多,太高端的摸不着,但是健康这个东西老百姓会感到很亲切,所以我们产学研围绕着健康产业做了很多事情。

  中国虫草素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是以企业为主体的新型战略联盟。虫草素看上去小,如果你要把它做大,又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非常大的产业。我觉得你们整合得特别好,包括有一个很强的销售团队和很强的科技团队,这种有机地融合很快能够把成果体现到创新品牌。通过这个品牌,让我们老百姓受益,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