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在行动 > 党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

党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

信息来源: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发布日期:2013-07-03 15:05:16点击数:

葛龙官(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综合党委  副书记)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作为国家级的高科技园区,肩负着“国家战略”,在这样一个高科技园区内结合园区企业特点,开展“两新”党建,对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提升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特殊的意义。
    我们充分发挥园区内党委的作用,促成园区党委与企业、高校之间的合作并联手打造了“产学研”新的结构形态;对积极推动各方交流、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促进项目合作、培养青年学生及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共同推进了我国中医药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在园区内开展“惠民工程进社区”的服务过程中,园区党委与地方党委牵手,为强强合作搭建了桥梁。比如在园区党委与杨浦区江浦街道党工委的热心牵线搭桥下,促成了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同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使民营科技企业在实施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实现大步跨越与腾飞,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