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在行动 > 打造具有我国自主品牌的虫草素

打造具有我国自主品牌的虫草素

信息来源: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发布日期:2013-07-03 14:55:14点击数:

胡忆虹(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 处长)


    2008年,科技部联合七部委发出通知,要促进产学研的建设。今天,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又批准建立“中国虫草素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 在十一五期间,国家“863”计划对北冬虫夏草这个特殊项目进行了支持,这是一件非常值得祝贺的好事。十二五作为十一五的延续,将继续把虫草素作为下一步开发的重点之一。为了更好的打造我国自主品牌的虫草素,非常有必要成立“中国虫草素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在两年前,我们就建议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董事长唐永范先生在适当时候进行虫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试点。北冬虫夏草中虫草素的含量很高,价格也低于野生虫草。在联盟刚成立,有二十余家大型的研究所、企业来共同参与虫草素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将来联盟更加壮大,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能够取得可喜成效。